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41

(通讯员 刘芷伶)20191210日中午1240,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在文波209开展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科2017级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刘芷伶主持。

活动伊始,刘芷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每位党员同志在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中坚定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第二项,李璇同志与周清瑜同志分别带领大家研读资料、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周清瑜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与诞生过程,表明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接着李璇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国的法律制度、法律制度的发展历程、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优势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制度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以及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呼吁党员同志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活动第三项,刘芷伶同志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们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做到把自我检视工作落实到位。刘芷伶同志总结了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对开展效果进行检视剖析,查找问题并做出了说明,同时针对每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每位党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检视与批评,分享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感悟与心得,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检视自己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在自我剖析与自我总结中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目标与方向,坚定不移地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

最后,刘芷伶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要求进行评优。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