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904班“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1

    (通讯员 彭晶)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了加强全体同学诚信应考的意识,严正考风考纪,响应学院的号召,1215日晚,工商194班于文津楼306室开展了“诚信考试在我心”主题班会。 

主持人首先分别介绍了“诚信“和”考试“二字的含义:

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考试,是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为了保证结果的公平,考场必须要求有很强的纪律约束,绝对禁止任何舞弊行为。

第二个环节,主持人为我们播放了诚信考试的短片,讲述了一考生在考试中作弊被发现后受到处分,后悔莫及。从第一次进入校园,我们经历过许多次考试,诚信考试的宣传也听过很多次,如今,我们即将以大学生的身份进行第一次重要的期末考试,我们应该对于诚信考试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作弊的原因可以有很多,获得更高的分数的途径也有很多,但是努力后的成果才是最好的收获,接近或已经成年的我们在原则问题上一定要抵制诱惑,诚信应考。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

第三个环节中,主持人下发了学院印制的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仔细阅读其内容并签下承诺书,承诺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认真复习,尊重监考老师,严守考试规则,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敢于揭发考试作弊行为。这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

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各自讨论了对于诚信考试的看法并积极发表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作弊的后果太严重,好好复习才是得到高分的正道,学习不是为别人而学,而是为自己的理想而学,成绩只是一个检验报告。

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考试规则的蔑视和践踏,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相信此次班会会帮助同学们深化诚信考试意识,积极复习备考,养成对考试负责的好习惯。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