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召开发展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 李璇)20191223日中午1300,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17级党支部于文泉307召开发展预备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刘芷伶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17级党支部的1名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18名发展对象以及2名发展介绍人胡盈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老师。

大会伊始,由支部委员刘芷伶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宣布会议开始。根据会议议程,首先是18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胡盈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根据在日常生活中对18位发展对象的了解,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总体表现,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吸收为预备党员表明意见。


会议第三项为支部委员报告审查情况,由支部委员刘芷伶宣读了对18名发展对象的审查结果,报告表明本次会议讨论的所有发展对象入党动机端正,对党有积极的认识,具备成为党员的条件。之后,预备党员发表对18位发展对象的意见,对其优点表示肯定,对其缺点指正批评,提出期许,并对发展对象是否吸收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第六项,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本次支部大会有表决权的党员3名,分别是胡盈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兰天慧,应到人数4人,实到3名,符合党员发展工作规定,程序合理,投票表决有效。3名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依次投票,随后,支部委员刘芷伶宣布大会投票结果,同意接收王梦雨、郭月月等18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对其授予党徽,发放党员手册。

最后,由支部书记胡盈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宣读入党誓词,并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她表示入党并不意味着思想上的暂时放松,而更应该追求进步。今天完成的只是会议入党,它一生一次,但是思想入党却是一生一世。本科生17级党组织是由大家每个个人组成的,如果大家都争先创优、积极向上、团结友爱、充满朝气,那么我们党组织亦是如此。


此次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响应党的号召,吸纳优秀党员,扩大党员队伍,对学生党支部工作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此,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召开发展预备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