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20年第1期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饶圳圳】 2020年1月4日(周六)下午15:30,由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20年第1期(总第82期)在文泉楼北407室如期举办。此次讲座主题为“智能流失与人才流动管理”,由西密歇根大学的黄维乔教授主讲,石军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
  此次讲座中,黄教授首先从个人的留学经历中引出了智能流失和人才流动管理的概念,并介绍了多个国家智能流失的现实情况,指出人才竞争日益成为国际竞争中的关键点。随后,黄教授从国家和个人,人才流出国与流入国,静态和动态,企业和个体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智能流失和人才流动的效能变化,深入浅出地以各种实例将复杂的机理讲解的清晰透彻。
  讲座的结尾,黄教授就智能流失与产业和企业的关系指点了相关研究的前沿方向,同时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验。最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黄教授也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