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1

(通讯员 李璇)责任于心,担当于行,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034日中午12:50,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三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刘芷伶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刘芷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字字千钧。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每位党员都在一次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坚定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始终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

随后,在刘芷伶同志的主持下,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其中苏暄博同志表示,“虽身处新疆,但疫情管控尤为严格,不仅在社区的要求下进行集中隔离,还在家中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是社区服务人员扮演着‘采购员’、‘普查员’等角色,舍小家为大家,成为疫情期间最忙碌的人!”大家一致相信,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定信心渡难关,寒冬过后,必将春暖花开,微风吹拂。

会议第三项,深挖那些切实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奔赴前线的共产党人的光荣故事。有一种逆行叫使命必达,有一种付出叫不辱使命,有一种承诺叫分秒不落,有一种坚守叫舍小家顾大家,有一种关怀叫全面排查。在自己岗位上倾尽全力、信守职责的他们,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会议第四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防疫部署工作。党中央共召开4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3次重要指示、1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多次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疫工作,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又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第五项,国难当前,吾辈当强。涓流虽小,汇成江河。我们虽不能奔赴一线,但也从不放弃摘取闪耀的星光,努力留下生命的印记。身为学生党员,我们以文字的方式,歌颂那些满脸勒痕的白衣战士、坚守岗位的排查人员、汗流浃背的建筑工人。李泽欣同志表示,“风雨同行,共克时艰,战役必胜!春暖花开时再见中南大,愿胜利曙光洒满大地,一线战士平安归来,武汉樱花花开满城!”我们在云上为勇士加油鼓气,祈祷平安,他们在云下绽放温暖的、灿烂的生命之花。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共同战,我们同袍共情、偕作、偕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它摧毁不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更摧毁不了中国的勇士。疾病肆掠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待到春暖花开时,携手共赏满城樱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