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线上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1

在“众志成城·防疫有我”的背景下,为充分发挥团校作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的组织职能,通过团校培养一批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优秀团学骨干,将此优势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后援力量,院团委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线上培养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培训对象

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学员

(团校培训七班不参与此次培训)

三、培训方式

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散培养相结合的形式,以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锻炼为主要培训内容,学员的学习培训情况、岗位锻炼考核评价等将作为培训班结业的重要依据。

四、培养内容

(一)集中培训(理论学习)

集中培训主要由院团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开展,主要形式为理论授课。

(二)分散培养(岗位实践)

分散培养主要由各班负责人组织协调,进行岗位工作技能培训,各班需结合岗位要求,自行拟定岗位工作培养计划,以下形式可供参考:

1.公文写作

以公文写作线上培训会为活动主要开展形式,鼓励各班结合工作特点适当创新培训形式并对学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旨在帮助学员熟悉公文格式,提升学员公文写作能力。

2.实践锻炼

以参与各岗位锻炼部门具体工作为主要形式,依托各岗位工作平台,丰富学员培训模式,通过线上工作实践活动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及能力。

3.经验交流

以线上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主要形式,各班学员可通过跨班级、分类别等形式进行横向、纵向交流,通过交流形成工作联动,有效推动各项团学工作开展。

4.其他形式

由各班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组织。

五、考核要求

1.学员应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上级党、团组织的最新指示精神和理论成果;

2.学员应关注各班工作联络群发布的相关培训通知,及时主动了解培训日程安排及相关事项;

3.培训结束后,各班负责人需上报各班岗位工作培养计划总结材料,具体形式及内容将另行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