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个人“五四”综合评选十佳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64

全院志愿者:

2019-2020学年的志愿服务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尤其年后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涌现出一大批热心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活动的工商学子,彰显了我院学生奉献互助的志愿风貌。为进一步展现典型人物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为公益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分团委积极配合校团委、校志协开展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及个人“五四”评选评优工作。现将我院“十佳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送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十佳志愿者”参评对象为我校在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校、院志愿者协会以及其他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在全校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参评对象在一年范围内参加相当数量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累计志愿服务信用时数与新冠肺炎战“疫”相关志愿服务时数之和不少于100小时(计算起止时间为201941日—2020331日,工时原则上以志愿中国后台数据为准);

(二)“优秀志愿者”参评对象为我校在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注册志愿者,评选类别分为“工时类优秀志愿者”、“战‘疫’类优秀志愿者”(军运会赛事服务类优秀志愿者请参考军运会小组具体通知),志愿者申报时只能选择三类中的一类参与评选,请勿重复申报。

1.优秀志愿者(工时类)

积极参与校、院志愿者协会以及其他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表现良好,累计服务信用时数(计算起止时间为201941日—2020331日,工时原则上以志愿中国后台数据为准)与新冠肺炎相关战疫志愿服务时数(截止2020331日)之和不小于50个小时。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突出事迹,获得校级以上志愿服务相关荣誉,或被校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等情况者,优先考虑。

2.优秀志愿者(战“疫”类)

积极参与各种形式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截止2020331日)不少于15小时(需要有相关证明材料)。在战“疫”一线服务,或事迹被校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者,优先考虑。

注:参与战“疫”相关志愿活动者,需提供证明材料作为工时证明(校外活动工时证明参见上次关于工时补录的通知);志愿汇工时以信用工时为准且每次活动每整日签到工时不得超过8小时(超过按8小时计算),半日签到工时不得超过4小时(超过按4小时计算)

二、具体事项

(一)十佳志愿者

1.具体名额:10

2.评选方式:

1)我院志愿者协会下发《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评选办法》(详见附件一)至各班级、个人,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填写《“十佳志愿者”报名表》及相关证明(详见附件二)。符合参评条件的志愿者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在规定时间内向我院志愿者协会提出申请。

2)我院志愿者协会参照《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评选办法》(附件一)对参评志愿者进行初步筛选,推选出符合参选条件且在志愿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参与校级“十佳志愿者”评选活动,并进行申报者信息统计。

3)校志愿者协会将对各学院分团委、志愿者协会推荐的参评志愿者进行复核,并按照11.5的比例确定15名参评志愿者进入答辩环节。

4)校志愿者协会将依托腾讯会议组织线上答辩评审,参评志愿者结合PPT展示进行线上答辩。评审组根据参选志愿者个人事迹材料及答辩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根据参评志愿者综合得分情况,评选出校级“十佳志愿者”并进行公示。

(二)优秀志愿者

1.具体名额:

以学院为单位,本学院名额分配参照《各学院“优秀志愿者”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四)。

2.评选程序:

1)我院志愿者协会按照规定比例,参照《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详见附件三)开展推选工作,积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志愿者填写《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申请表》及相关证明(详见附件五)。符合参评条件的志愿者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2)我院会将评定结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后报送校志愿者协会。

3)校团委、校志愿者协会根据申报材料,并参照《“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对各学院报送的评定结果进行审核,确定获奖人选。最终结果将通过校园网,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三、材料报送要求

各项材料需准备一份电子版,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送报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工作总结的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5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为原版不压缩图片(像素2000*2000以上)。

(二)字数要求

申报个人类奖项“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的材料不超过1500字。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可以酌情添加附件。

(三)报送要求

1.“十佳志愿者”材料报送事宜

“十佳志愿者”电子版申报材料于46日(周一)中午12点前发送至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工商志协)工作邮箱:gszxer@163.com

2.“优秀志愿者”材料报送事宜

本科生“工时类优秀志愿者”、“战‘疫’类优秀志愿者”电子版申报材料统一交至各自班级志愿服务委员处,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志愿服务委员收集整理后,于46日(周一)中午12点前发送至工商志协工作邮箱:gszxer@163.com

研究生“工时类优秀志愿者”、“战‘疫’类优秀志愿者”电子版申报材料以个人为单位于46日(周一)中午12点前发送至工商志协工作邮箱:gszxer@163.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

计付玉:18739406473

杨舒蕾:15623187170

孙嘉辰:15853567991


 附件一:2019—2020学年“十佳志愿者”评选办法.docx

 附件二:《“十佳志愿者”报名表》及相关证明.zip

 附件三: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docx

 附件四:各学院“优秀志愿者”推荐名额分配.xlsx

 附件五:“优秀志愿者”申请表及相关证明.zip

 

 

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