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4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82

1819级各团支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劳动精神培养以及助力卫生运动有机结合起来。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在我院开展20204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力爱国卫生运动,致敬时代劳动楷模

二、活动对象

1819级各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410

院网公布4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410-425

各支部进行活动策划、具体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426

各支部上交相关材料。

426-428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材料经行审议评选。

429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四、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设一个主题,18级和19级活动主题相同。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及给“90回信精神学习

3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回信;32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作重要讲话。

请各团支部持续关注相关实事新闻,围绕上述讲话及回信精神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领悟精神内涵,并鼓励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知识,解读新冠肺炎疫情下国家经济社会的动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二)“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学习实践活动

20203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各团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

1、主动响应《意见》精神、认真学习《意见》内容,从学习主题团课” “专业云实践等方面开展线上活动,并且通过新媒体平台集中展示支部成果。

2、践行五个“1”,致敬劳动者,在2020“5·1”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五个“1”打卡活动,向广大劳动者致敬。活动内容为:持续“1”项家务劳动;参与“1”项志愿工作;学习“1”项劳动技术;了解“1”门传统手艺;宣传“1”次工匠精神

3、抗疫云实践。结合我国当下共抗疫情现状,各支部引导支部成员依托专业优势,运用专业技能开展线上云实践,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和团队协作,开展专业服务、科普辟谣、防疫翻译、线上教学辅导等劳动,发挥青年的积极劳动作用。

(三)持续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100余天的抗奋战,我国疫情防控已由遏制阶段走向缓疫阶段,我校众志成城·防疫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也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战的最后关头,请各团支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引领支部成员不麻痹、不松劲,持续深入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坚决阻止疫情反弹,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争。

(四)“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专题活动

2020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鼓励各团支部结合实际,通过线上平台创新性的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

1、鼓励支部向支部成员普及除四害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卫生城镇创建等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引导支部成员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2、强化个人卫生观念、改善个人卫生习惯,疫情当下,鼓励支部成员学习七步洗手法并进行打卡记录,分享学习成果。共同守护生命健康、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五)“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八季)

各团支部应组织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参与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完成“一课”学习。同时,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线上支部活动。

五、活动要求

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五大部分:

(一)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二)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三)“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报告(不少于500字)。

(四)主题团日活动推文(推文链接附在书面总结材料中)

将上述材料电子档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于426日下午1800之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部名+四月团日活动),请各团支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自动予以回复。

为有效规范、及时跟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对以上学习主题进行细化、创新,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填写《团日活动记录表》(见附件),自行打印后收录进《团支部工作手册》。

六、活动宣传

鼓励各支部充分利用学院官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方式,使用H5页面、短视频、宣传推文、漫画、海报、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展示本支部学习成果,宣传支部风采。

如对本次活动内容有疑问,可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王亦婷:15871414630

彭惠敏:15797173852

附件:团日活动登记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