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AACSB国际认证线上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806

全院教职工:

AACSB认证是全球商科综合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认证,其指标体系最多、申请周期最长、申请难度也最大,是三大商学院国际认证中资格最老和含金量最高的认证。AACSB强调全员参与,从而持续改善和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学生辅导和学院国际化的质量等。此外,AACSB认证还是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的基本要求,能够维持学院的竞争力和提升与国际接轨的能力,世界级高水平商学院的都通过了该认证。

我院于20199月正式通过了AMBA第二次再认证,从学院发展战略角度出发,学院于2019年下半年重启了AACSB的认证申请工作。我院原计划于20203月邀请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教授亲临我院为全体教职工开展AACSB认证的讲座培训,帮助全院教职工了解AACSB认证的基本概况、熟悉和理解AACSB认证的最新标准,为未来我院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于疫情的原因,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现将原定的现场讲座培训调整为线上远程进行,具体内容和安排如下:

1.讲座时间:2020414日(周二)和15日(周三)上午9:30--12:30

2.讲座方式:企业微信平台--线上会议模式

3.讲座内容:(1AACSB 认证资格、认证范围及程序

2AACSB 2020年新标准及通过认证的重要性

3AACSB认证相关问题答疑

4.主讲人:李天行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      主持人:钱学锋院长

5.参与人员:学院全体教职工(讲座期间有网上教学任务或参加学校组织的网络工作会议的老师请按照学院大会的相关规定和流程逐级完成请假手续)

温馨提示:请老师们提前安排好时间准时登录企业微信参与线上讲座的学习,尚未下载企业微信的老师们请尽快下载手机企业微信APP或者电脑软件,并完成与微信的绑定。

附件:李天行教授简历和2020年AACSB标准.docx

                            

                                工商管理学院

                                                                                                       20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