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 闵龙姣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0412日中午12:30,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四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陈思维同志主持。会议全程共四项: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主题课程学习、主题讨论。

会议伊始,陈思维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字字千钧。宣誓是每一次党员会议的必经环节,誓词作为一种精神力量,时刻激励、鼓舞、警示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求大家言出必行,勇于担当。虽然宣誓的同志们此刻身处祖国各地,但是铿锵的宣誓声代表着同一个志向,那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在陈思维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党章,巩固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第三项,主题课程学习。这一环节的学习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陈思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防疫部署工作,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并且让大家研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党员的 回信》。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关心保障到位,全力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积极投身到抗疫战斗中,坚定对胜利的信念。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主题讨论。陈思维同志号召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关于党日活动主题的思考和想法,主动分享自己在家的生活学习状况。

沈昂星同志表示,经过此次疫情,他深刻明白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爱国主义理想,和国家共渡难关,共待云散日出时,共同守护美好的祖国。尽管疫情当前,困难重重,但是大家相信党和祖国的能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这场抗“疫”战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