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之“职上碧空”线上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张思珍)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我院学子明确未来职业定位,更好更快地融入职场,提升就业竞争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于41919:00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了“职场有约”之“职上碧空”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武汉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9届“赢销干将”向丽君女士,其分享的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就业指导和求职经验分享”。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向丽君女士由自己的面试经历引出大学生求职面试时存在的自我定位不清晰等问题,指出其主要原因是应届生经验不足,难以较快找到自身能力与职位的契合点。她建议同学们先通过多种路径认识自己,综合分析自己的优缺点,以实现清晰的自我定位。此外,她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第一份工作”、“毕业一年”和“毕业三年”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毕业后三年内的工作规划建议。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接着,针对求职时的信息收集渠道和记录、面试形象和简历优化等常遇问题,向丽君女士分享了一些经验。她建议大家梳理好工作价值等相关信息,从横向和纵向进行分析和电子记录。她结合许多优秀案例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工作信息记录及简历的内容书写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面试经验。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道出自己关于实习和求职的疑惑,向丽君女士认真做出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议。当被问到是否建议同学们大一大二实习时,向丽君建议想学到新东西、积累职场经验的同学可以尽早考虑实习,但也要重视自己的学业,好好享受校园生活,并分享了许多实习渠道供同学们参考。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向丽君女士一一耐心回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中向丽君女士结合自身经验,在面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和建议,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更好地提升自身职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 张鸿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