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参加我校2020届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123

(通讯员 何仁斌)“悠悠往昔沙场梦,点点戎装斑白痕。金戈传承精壮士,铁马边疆报国恩。”疫情期间,为鼓励并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425日,学校学工部、人武部组织线上征兵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参会人员近200人,并邀请了优秀退役大学生孙宇辉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孙宇辉就为什么参军、报名要求及流程、优待政策三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事宜,同学们听会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方面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孙宇辉也表示,大学生征兵入伍,不仅仅是对自身意志的考验,也是为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直接的体现。

接下来孙宇辉进行了军营生活的分享,从武装拉练到文艺晚会,他以个人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军中生活有紧有松,除了单调的训练还会有各种丰富活动的调剂,让我们队军营生活又充满了一份向往。他说道:“年轻就要拼搏,参军决不后悔。”

之后他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优秀退伍义务兵同志,有眉宇间展露出勃勃英气的张煜同志,入伍海军的优秀女同志曲傲,在武警部队饱受磨炼的杜沫天同志,一举一动都展现出军人风采的花福雨同志,还有在空降兵屡屡获奖的龚颖同志,这些同志都是在入伍两年间都评为“优秀义务兵”的同志,他们的荣誉和经历有给了我们莫大的激励。

“为什么选择当兵,就是要选择一个不一样的青春”,孙宇辉说道,的确当兵不仅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荣誉和光荣,更重要的是给自己的青春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然后针对参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邢永尉同志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胡万松老师也呼吁同学们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建设增加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相信同学们在这次会议之后会对参军入伍有了不一样的态度和看法。

至此,2020年征兵线上宣讲活动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