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42

(通讯员 李颖)为确保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方针及工作思想的落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0521日中午12:30,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党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李泽欣同志主持。会议全程共四项: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主题课程学习、主题讨论。

会议伊始,李泽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各位党员虽然在屏幕前,但都庄严地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跟着李泽欣同志宣读入党誓词。每当宣读入党誓词时,所有人都感到心潮澎湃,好像有种无形的力量在每个人的血脉中游走,振奋人心。

会议第二项,李泽欣同志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通过讲解,进一步巩固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第三项,李泽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讲话精神。李泽欣指出,这份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仅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还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党中央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履行好管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随后,李泽欣给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介绍党中央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所作出的努力与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进一步落实,贫困人民的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普遍解决。然而,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各地贫困县的任务更重。作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落实党中央部署,聚焦攻坚薄弱地区,对未摘帽贫困县实行挂牌扶贫,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防止反弹,最终确保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主题讨论。李泽欣同志号召大家积极发表自己关于党日活动主题的思考和想法。

邱诗艺同志针对脱贫攻坚提出了一些思考,她认为扶贫过程道阻且艰,其中不免存在部分贫困群众有“等”、“靠”“要”的惰性思想,而党和政府通过不懈地沟通,激发了贫困群众的斗志和干劲,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解决了脱贫攻坚路上的种种难题。

袁铨同志随后论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从历史的角度出发,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