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有才共赏”特色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52


通讯员 孙葳5月31日,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有才共赏”——党支部特色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互相交流疫情在家期间的读书心得,分享好书,推荐好书。

分享会伊始,吴佳坤同学为我们分享了我国作家路遥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从先导片的引入,到对书中经典人物的解读,再到对这本书精神内涵的剖析,吴同学的分享都让我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想要立刻去亲自品读这本书,去体会平凡的世界中不平凡的精神支撑。

随后,方勇彪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他在读《穆斯林的葬礼》一书时丰富的情感体会和对人生的思考,方同学总结道:“如果你还阅历尚浅,读这本书能让你去品味更广阔的世界;如果你已看遍人生百态,这本书能让你放下生命中的种种遗憾。”听完方同学的分享,工商18级辅导员吴诗荣老师也作出评价:“这本书很值得一读,相信大家一定能从中获益。”

读好书让我们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拥抱这个世界。

分享会的最后,马发梨、徐冠华同学分别为我们分享了《追风筝的人》和《志摩的诗》两部佳作。从马同学的分享中,我们看见了主人公阿米尔的心灵成长史,相信通过完整的阅读,同学们更将体会到的是书中深刻的民族灵魂史和国家苦难史。而《志摩的诗》则是通过诗人徐志摩细腻的文字展现出了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一代文坛巨匠的对“爱”、“自由”和“美”的追求。

书是一缕阳光,融化心间的冰凉;书是一阵微风,消除内心的浮躁;书是一壶茗茶,让人回味无穷。五月接近尾声,在这样一个春夏交替之际,我们虽相隔千里,却通过网络连接了一个又一个热爱书籍的灵魂。本次读书分享会中,支部成员们不仅收获了好书,更收获了书友,这也正是这次分享会的意义所在。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18级党支部特色活动之“有才共赏”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