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届优秀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352

通讯员 杭雯萍)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奋斗方向,提前合理规划时间,刘雪梅导师和刘铮老师沿袭人力专业优良传统,邀请人力16级李东远师姐、赵宇轩师兄等八位杰出师兄师姐于2020年6月5日晚在腾讯会议上分别就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为人力18级全体同学们做了极为重要的经验分享会。

首先是三位成功保研的师兄师姐的倾心分享。保送至四川大学企管专业的李东远师姐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介绍了参加保研夏令营的心路历程,并重点强调了英语成绩在顶级高校竞争中的重要性。“成绩是硬道理,科研项目是竞争优势。”她告诫我们,成绩是通向一切成功的基石,而科研成就会为我们的简历添砖加瓦,让我们脱颖而出,两者需统筹兼顾。

保送我校人力专业的赵宇轩师兄详尽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及各阶段特点:取得本校推免资格——夏令营——预推免——推免,提醒我们仔细甄别学院推免文件的变化,以便及时作出调整、充分备好材料。论文写作方面,师兄向我们推荐中国知网、学校图书馆、百度学术、SCI-HUB/谷粉学术四大文献检索数据库,为我们的资料查阅提供了更多选择渠道。最后,他强调我们要保持认真和乐观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每一场考试,乐观面对每一场挫折、每一阵煎熬,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做贺礼。

郑雪妮师姐被保送至武汉大学企管专业,她重点分享了自己参加保研夏令营的准备过程、参营事项以及璀璨收获。在准备过程中,师姐以自身教训告诫我们务必提前关注各高校夏令营报名开始和截止时间,准确全面知悉预备材料等各类细节,同时努力充盈简历,为自己营造更多选择空间。谈及收获,雪妮师姐赠话共勉:“我们都是普通人,要清晰定位自己的擅长和热爱,实事求是、期望不求过高,一旦选择,无需后悔。”论文写作方面,雪妮师姐也有自己的经验,写论文应始于兴趣,做真实、有价值的研究,抱着谦逊的态度不断学习,要有耐心,一遍遍打磨文章,呈现最终的硕果。

接下来是四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季泽豪师兄从when、where、why、what、who、how、how much七个层次带我们梳理从思考考研的选择到坚守初心、踏实奋斗的历程,他以自己报考情报学专业为例,向我们印证了考研中选择大于努力的道理。考研过程中,我们要善于向前辈、老师、相关网站如研招网等寻求帮助,论文写作中,巧妙借助万方数据、中国知网等平台进行文献计量分析,为自己的论文锦上添花。

郗诺师姐首先明确了考研现状——考研形势十分严峻,难度不容乐观,这也告诫我们要清晰思量自己的报考选择并做好充分准备。师姐知无不尽地分享了自己的公共课和专业课备考经验,鼓励我们严格做好时间规划,稳定心态,走出舒适圈,身处低谷也不要放弃,努力找到前进方向,今天脚踩的地狱,不过是天堂的倒影。

符蓉师姐则将考研划分为基础、强化、提升、冲刺四个阶段并明确各阶段奋斗内容,同时针对各学科特点向我们介绍了大量参考资料,干货满满。

周翔师兄跨校跨专业高分考取中山大学研究生,他倡议我们做好从被动式考生思维向主动式学生思维的角色转换,清晰定位自己,厚积以待薄发。

最后,成功拿到华为等数家知名企业offer的张珉珲师兄也向我们提出了诚挚的建议,他鼓励我们主动思考,勇敢接触外界以充盈自己的内心,为明确未来目标做足准备;一旦明确目标,便要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发挥空杯心态,不要过于焦虑,努力做好自己;最后要以成熟的目光认识自己、审视社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师兄师姐和老师们知无不言的持续三个小时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帮助我们提前明晰方向、规划拼搏道路,今朝有心苦勤奋,明朝一举步青云!愿我们携着梦想,勇敢奔向心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