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邹蓉博士出站考核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42


(通讯员田云摄影龚正)20206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在文泉楼北407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邹进泰研究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办公室李天祥主任、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张开华教授、吴海涛教授以及博士后合作导师陈池波教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本次评审对象为我校拟出站博士后邹蓉博士。

会议伊始,博士后合作导师陈池波教授隆重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以及邹蓉博士的基本情况及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还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邹蓉博士就博士后出站报告向专家们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其报告题目为《中国消费者有机葡萄酒购买决策影响因素研究》。该研究报告在对已有理论文献进行系统阐述的基础上,形成了“认知+情感——态度——行为意愿”模型和“认知+信任——积极情绪——行为意愿”的理论模型;而后,提出研究假设并基于大量的微观调研数据进行实证检验;最后,根据研究结论从有机葡萄酒种植者、酿造者、销售商、行业管理者等四个不同维度提出了管理建议。

0b7867fa5b4a3dc29b19570f97ea5ce

汇报完毕后,各位专家对邹蓉博士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选题意义、框架设计和理论创新等方面分别对其出站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专家组成员的综合评议,一致认为邹蓉博士的博士后报告研究逻辑思路清晰、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并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评审组组长丁士军教授宣布邹蓉博士达到了博士后出站的考核要求和标准,准予出站。最后,邹蓉博士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合作导师陈池波教授在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邹蓉博士简介:

邹蓉,女,19777月生,湖北松滋人。现任职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要从事旅游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葡萄酒消费及旅游活动等,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经济管理》、《财贸经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宏观经济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纵向课题及湖北省县市级旅游规划横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