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有才共赏”系列活动之数学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85

(通讯员高火菁)在本学期期末即将到来之际,为帮助大家更好地复习线性代数这门关键科目,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6月7日举办了“有才共赏”之数学学习分享活动,由支部的邱义同学和孙嘉键同学主讲,以线性代数第二章为主讲内容。


首先,邱义同学为我们梳理了第二章关于矩阵的基础知识点,并对其中一些重要的难以理解的定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又给大家分享了几道例题进一步体会知识点。由于已经先修过线性代数这门课程,邱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线性代数这门课的学习体验并给大家传授了一些应试的方法和心得,对大家的期末复习非常具有参考意义。


随后,曾多次参加数学竞赛并获奖的孙嘉键同学进行了他的分享。他将第二章的内容整理成六个方面的重点,并且针对每一点都找了相关的综合性例题来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他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每一题的解题思路,介绍计算时的简便方法和题目的易错点,思维敏捷,逻辑清晰,使大家很快地就理解了这些带有难度的题目。

由于疫情原因,大家在家学习了将近4个月的网课,网课学习效果有限,同学们复习的压力也随之增加,本次数学分享有效帮助大家降低了些许的焦虑情绪,对同学们的学习大有裨益。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有才共赏”之数学学习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