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线上视频布置17级教学实习和学年论文工作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38

2020611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利用钉钉在线平台,成功布置了17级教学实习与学年论文工作,并邀请16级优秀同学做论文写作、实习就业和考研保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参与此次会议的有系主任赵琛徽教授、王淑红副教授和安增科副教授,16级优秀同学代表,以及人力1701班全体学生。交流会由17级人力班班长张亚新同学主持。

交流会开始,赵琛徽老师代表老师对同学们表示慰问,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并期望早日在校园团聚。接下来,赵琛徽老师详细地解读教务部下发的实习通知和学生论文通知,从实习重要意义、实习对象与时间,实习方式以及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完成实习,支持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实习方式并提醒学生一定做好相关记录,尤其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关于学年论文,赵琛徽老师指出学年论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教学环节,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知识结构从人力系老师提供的60个选题予以选择,若认为自己发现的某种现象或者问题有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也可与导师联系讨论,在60个题目之外自行拟定选题。鼓励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按照以往要求完成相关工作。若有重大特殊情况,极少部分同学不能如期完成,需与老师提前联系和沟通。安增科老师以“上山学了三年,下山看看世界,再回去改攻略”的幽默比喻再次强调实习环节的重要性,并指出学年论文可作为毕业论文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注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接下来,16级优秀同学从师兄师姐的角度给17级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赵宇轩同学从学年及毕业论文要求出发,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写作整体流程——确定选题,文献检索,构建框架,调研分析,完善内容,并初步讲解了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李东远同时就其保研经历给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整个过程,3月份的夏令营申请,78月份的预推免,以及专业内部推免等,建议大家关注渠道信息,注意时间安排,做好充分准备。郗诺同志讲述了她的考研经历,鼓励大家认识自己,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张珉珲同志也说坚持很重要,关于就业,师兄认为大家不要气馁,今年的就业环境对于优秀的同志来说反而是乐观的,行业内的头部公司反而更加重视优秀人才的储备和培养,更更有利于同学们获取Offer,提醒大家提前了解好应聘的公司,注意底层能力和工具能力的培养。


最后,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本次交流会利用网络创新了交流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