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83

   (通讯员 胡隆俊2020年6月23日下午2:30,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文泉北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钱学锋教授、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吴海涛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朱艳平副书记及本科、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和学院党办、本科办、院分团委教师代表出席座谈,2020届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芳副书记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参会人员均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李芳副书记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安全健康地返校表示衷心的祝福,随后李书记让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对自身在疫情下的成长、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2020年毕业就业情况进行一些分享及对学校学院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和对老师的爱戴之情,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为学校发展及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博士毕业生代表们就学术讲座预约、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硕士毕业生代表们专业定位、就业技能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本科毕业生代表们畅谈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和生活感悟,并就学术指导机制、实习指导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了看法。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并发布在线调研问卷,收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关注较多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一些涉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一起寻求解决办法。

随后,院长钱学锋教授毕业生代表发表了深情寄语,直言今天是参加过最激动的一场座谈会”。他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有遗憾但不减师生情,同学们在经受了疫情的洗礼后,能够懂得把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向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基础上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学会志存高远,从宏观的角度去思考人生的发展方向;强调同学们要做一个德才兼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会吃亏,不要盯着“利益”,要学会坚持诚信的原则,知行合一;情理兼修,在感情与遵守原则的基础上做人;要学会开拓进取,敢于创新,拼搏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就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学院老师的主动参与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尽快落实相关改进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随后祝各位毕业生们毕业快乐,祝全院师生们身体健康。


会后,参会的所有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