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谢明君)盛夏6月,2018级本科生即将步入大三学年。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高考研及就业相关方面的认识,6月20日晚七点,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到旅管1501李芃春、管科1601谢运来两位品学兼优、经验丰富的师兄在腾讯会议平台给大家分享经验。

活动初始,主持人对两位师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由李芃春师兄带来经验分享。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社团、实习及工作经历,并且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目前就业市场的大致情况以供同学们参考。然后,在考研、就业或是出国的选择方面,他综合各方面利弊为大家一一分析,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优选择。最后,李师兄还向大家介绍了辨别企业、岗位优劣的方法和多种寻找优秀实习的渠道。

紧接着,管科1601谢运来师兄重点从心态调整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他结合考研心理和行动,从“偶尔放松,总体自律”、“支持研梦,目标行动”和“从零开始,放低姿态”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最后,两位师兄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除疑惑、认清现状,从而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至此,本次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