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39

2018级本科各团支部:

根据团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学员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现正式面向我院大二学子启动第七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现在本科二年级就读;

7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

9、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781日以后出生)。

二、推荐名额

1、志愿在本科毕业后报考湖北省选调生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的学员,1-2名。

2、爱党爱国、拥护团结、综合素质较高的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员,1名。

三、培养时间

本科二年级至四年级

四、选拔方式

培养对象选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青马班咨询。为方便学生更深入了解省“青马工程”,特邀请我校省第六期“青马班”学员通过QQ群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和经验分享。各学院可鼓励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加入QQ群。

群名称:中南大省青马班交流群

群号:278577849

2、学院推荐(75日完成)。对照人选条件,学院推荐优秀学生,推荐人选须经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学院按推荐人选排序填写汇总表,推荐表须由学院党委领导签署意见并盖章。

3、线上面试考核(79日前完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学校面试选拔工作考核组,负责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线上面试考核遴选,按照考核情况进行排序并遴选产生推荐学员名单(其中:志愿在本科毕业后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的推荐学员不超过3名;爱党爱国、拥护团结、综合素质较高的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员不超过1名)。

4、学校推荐(710日前完成)。推荐人选经学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并报党委主要领导签名后,推荐报送至团省委。

5、心理测试(717日前完成)。组织开展网络心理素质和人格状况测试,根据心理测试情况确定人选。

6、网络面谈考察(724日前完成)。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成立考察组与人选分别进行网络面谈考察,依据考察情况,择优确定50名左右拟培养对象。

7、省委审定(731日前完成)。将拟培养对象名单报省委,省委确定正式培养对象名单后,开始第七期学员培养工作。

五、工作要求

有意愿申报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填写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推荐表(附件1)、拟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参考模板见附件2、承诺书(附件3)。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和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电子版于7512:00发送至组织部工作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后期学院将组织推优申报工作,上报至校团委的申请人后续将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面试考核及团省委组织的考试选拔、组织考察和体检工作。

如对上述内容有疑问,可与本次负责人联系:

   18919498032

曾怿晨 15727096543

 附件1:学员推荐表.docx

 附件2:拟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模板).docx

 附件3:承诺书.docx

 附件4: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介.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