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有才共赏”系列活动之听00后讲建党故事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任旭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7月5日开展了“有才共赏”之听00后讲建党故事活动,通过线上PPT和视频展示等方式,讲好建党故事。

活动伊始,由向澧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影片《建党伟业》。在向同学的讲述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夜的风云幻变,以及有志青年在困境中仍然坚定信念、寻求救国之路的革命精神。

随后,田晨曦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讲述党和党员历史的纪录片《共产党员》。田同学以人物讲党史,主要讲解了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两个党员前辈:粪便清除工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时传祥,他热爱本职工作并以此为荣,用青春和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他具有坚定正确的理想和信念,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屈不挠,为我们党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除此之外,田同学还以时间为脉络,带大家回顾了党史,重温党的革命历程。听完田同学精彩的介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观赏这部纪录片,了解组织和前辈的成长和发展历史。


马轶天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毛泽东传》读书分享。马同学表示,在书中不仅能体会毛泽东同志个人的人格魅力,还能够通过他和历史的互动,感受中国革命和建设生动而曲折的历程

最后,吴佳坤同学带来了《建军大业》的观影分享。吴同学以影片情节为切入点,探究党史,还原并剖析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让大家在回顾党史、领略革命先烈当年的青春风采的同时,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着流血与牺牲换来的。


本次活动通过分享相关影片和书籍讲述党史,培养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与情怀,激励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建党百年。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