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lectronic Commerce》课程作为教育部首批国际课程上线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76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随着疫情的肆虐,许多国家各类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应对疫情持续化带来的长期影响,进一步推动在线教育模式、手段、方式和方法的改善与提高,4月1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召开了“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决定启动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分批次将我国高校不同学科的高品质课程以网课的形式,通过“学堂在线”和“爱课程”两个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提供给全球各地的高校学生,满足其在线学习的需求。第一批甄选的国际课程,覆盖了医学和疫情防控、经济与发展、自然科学、艺术与设计、工程与技术、智能与虚拟仿真实验、农业与生态、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等八大领域。教育部希望这些国际课程能充分代表我国高校目前的教学水准和质量。
  经过国家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我校教务部审核之后,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承担、刘新燕老师领衔主讲的“Electronic commerce” 课程入选首批国际课程。接到教育部入选通知后,电子商务教研室参加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基于2019年我校面向国内推出的线上慕课“电子商务那些事”,完成了教育部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课程各项上线要求。
  目前,作为193门首批上线的国际课程之一,也是目前我校唯一入选的国际课程,《Electronic Commerce》已于近日在“中国大学慕课”官网(即“爱课程”平台 https://www.icourse163.org)顺利上线,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和学习者开放,力求通过该课程的教学向全世界展示我校的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