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240

(通讯员  张永敏)716日下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建湖北自贸试验区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省自贸办综合信息处处长石明辉、协调指导处处长陈艳娟、制度创新处副处长黄小俊等一行六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副院长费显政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今柯主持。

邹进文副校长首先对以陈厅长为首的湖北自贸办签约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北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经济学是致用之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和学者学术研究的初心及重要使命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充分发挥智库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决策需求的功能,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展开教学和科学研究。在当前湖北经济发展背景下,湖北自贸办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共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无疑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陈华荣副厅长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在湖北省自贸发展史上也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他对工商管理学院领导作出的积极响应和工作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研究院在营商环境、产业创新、制度创新、高水平内陆自贸港建设等方面贡献学者智慧,使湖北外向型经济成分更加活跃,各项制度更加完善,产业创新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基础更加牢固。为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湖北力量。

钱学锋院长作为中国(湖北)自贸区研究院的负责人,他表示非常感谢陈厅长的信任和支持。此次共建湖北自贸试验区研究院事关湖北高质量发展,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工商管理学院,学院一定会整合好校内外专家,力争完成好任务,争取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邹进文副校长和陈华荣厅长签署共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为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