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295

(通讯员 余芸芸)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响应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0722日中午1230,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七月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崔沁同志主持。会议全程共四项: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主题课程学习、微党课学习。

活动伊始,崔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是每一次党员会议的必经程序,通过对入党誓词的重温,可以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崔沁同志带领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党章,巩固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第三项,崔沁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主题课程的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两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崔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对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其次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以及给复旦大学志愿服务队员的回信。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筑牢理性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满怀为民服务的情,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第四项是战疫“微党课”的学习和观后感分享,全体党员同志在717日已自主观看微党课,此次活动崔沁同学号召同志们主动分享自己观看战疫故事后的感想,积极发表对于此次主题学习的思考与想法。

梁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人民的角度,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对我们年轻人表达了殷切的期待。作为党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对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尽管疫情当前,道阻且长,但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定能取得此次疫情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