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赵琛徽教授应邀为全省国有企业巡察干部讲授党的政治巡察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82

 

2020811-13日,由省国资委举办的全省国有企业巡察干部培训班在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鲁湖报告厅举行,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赵琛徽教授应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的邀请,于11日下午 100余名来自全省大中型企业的纪检和巡察干部做了关于国企政治巡察的报告。

赵琛徽教授以“国有企业巡察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探索”为题,从科学认识国有企业政治巡察,国企政治巡察的探索与实践,国企政治巡察面临问题与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入的讲解,使学员明白了国企政治巡察的本质属性是政治性,是对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国有企业基层延伸的战略安排,其根本任务就是要加强国有企业的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国企政治巡察中要见人见事见物见成效,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赵琛徽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还结合在某中央企业咨询服务中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国企政治巡察的内容、阶段、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与解决对策。

赵琛徽教授的报告产生了非常大的反响,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陆毓媛同志总结说,赵琛徽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既有高度也有广度和深度,体系全面完整,重点环节细致具体,整个报告时间紧凑,让人意犹未尽。

据悉,赵琛徽教授近年来承担了大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巡视巡察的咨询服务课题,本次应邀为全省国有企业巡察干部做报告,是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学习的体现,也是赵琛徽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思考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