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601

  (通讯员:白昀昊)微风携来求知学子的诚心,炎日洒下老师前辈的温情。不同于往年办公楼的端庄优雅,今年的户外迎新点更加粗犷热情、朝气蓬勃。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为了确保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学院成立了“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和“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专班”,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 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会成员团结一心,通力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96日清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迎新工作人员便已在迎新点忙碌开了,搬运清点物资、布置桌椅横幅,希望为新同学们提供最优质周到的服务,使他们感受到学院师生的热情与温暖。

 

 

上午7点30分,便陆续有新同学来到报到现场。得益于及时准确的信息通告、扎实严谨的流程安排、细致详实的人员培训和辅导员老师们的建议参考,新生报到工作顺利拉开序幕。从材料审核到缴费信息确认、现场签到再到一卡通、钥匙、研究生证、防疫物资的发放,各环节井然有序,稳步推进。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副部长雷磊,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吴海涛、党委副书记朱艳平等一行莅临迎新驻点看望慰问学生和工作人员并检查指导工作。领导们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迎新团队的工作,对值班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并强调迎新工作的重要性,时刻关注报道进程及出现的特殊情况,用最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新同学们的到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及外来车辆不能进入校内,为了给工商学子提供一站式的暖心服务,学院在校北门、东二门分别设置了2辆“工商帮帮团.爱心迎新车”,于新生报到当天接送学生至迎新点。

 

    在等候办理报到手续的过程中,志愿者工作人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热切的交流,从学习到生活,师兄师姐对新生们的疑问知无不答,倾囊相授。迎新点设置了学院定制的海报和手持牌,让新生拍照纪念,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许多新生表示,学院老师及师兄师姐们的一言一行让他们倍感亲切,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更是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工商大家庭,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截至下午6时,共363硕博研究生新生均已完成报到手续,除特殊原因请假延期报到的5名同学外,剩余5名同学也在8点前到校并完成报到手续。历时一天的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9月7日晚18:00,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艳平和辅导员徐一菱深入学生宿舍亲切看望新同学。每走进一间寝室,朱书记都亲切地与学生交谈,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适应校园等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一定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强身健体。

 

据悉,此前一周,学院进行了一系列充分的迎新准备工作。9月2日,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徐一菱组织工商研会成员召开了迎新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对迎新工作的要求,部署了迎新准备工作的进程安排。

 

  

 

    93日晚,2020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 1 场主题“云班会”进行入学前的教育,会上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新生入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将爱国卫生运动、新冠肺炎防控、传染病防范、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知识宣传等作为重点内容,明确告知学生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

    9月4-5日,工商研会成员分工协作,将迎新流程拆解为多个岗位,并针对不同岗位招募了志愿者。有序完成了迎新宣传海报设计、落实“工商帮帮团.爱心迎新车”、370余份迎新材料准备及防疫物资装袋等工作。如期召开迎新志愿者线上培训会,会议对志愿者工作内容、值班安排、注意事项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不辞辛劳的工作人员,关怀备至的学院老师,殷切期盼的2020级新生,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书写未来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