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69

(通讯员 刘芷伶)2020年9月25日中午12:30,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文泉五楼德鲁克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支部委员刘芷伶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的15名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60名发展对象以及2名发展介绍人胡盈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老师。

大会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大会伊始,由支部委员刘芷伶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宣布会议开始。根据会议议程,首先是60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随后由入党介绍人胡盈老师、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根据在日常生活中对60位发展对象的了解,分别总结各位发展对象的总体表现,说明对申请人的介绍理由和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吸收为预备党员表明意见。

会议第三项为支部报告审查情况。支部委员会张晓芳同志上台汇报发展对象审查情况:经党组织考察,60位发展对象均未发现政治问题,材料审查合格,符合党员基本要求。之后,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发表对60位发展对象的意见,对其优点表示肯定,对其缺点指正批评,提出期许,并对发展对象是否吸收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发展党员依次就支部党员所提意见表明自身态度。随后,会议进行第五项:发展对象回避,与会党员就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对60名发展对象逐一进行表决。本次大会具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19人,应到19人,实到17人,符合党员发展工作规定,投票有效。最

终支部大会决定同意接收利祉霖等60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并对其授予党徽,发放党员手册。会议进行第六项,全体与会人员在胡盈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最后,支部书记胡盈老师做总结发言。胡盈老师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要明白入党并不意味着放松,而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与前几批党员、优秀交流,多向党员模范学习。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