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军营飘扬”—工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06

2020年9月28日上午,为切实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号召2020级学生知党、爱党、颂党,工商学院本科生学工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来到军训场地,与新生围坐一起,聆听党的故事、讲述新中国发展,畅谈校园学习生活。同行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负责党员发展工作的组织员刘淑君老师以及本科20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

在党旗下,9名新生积极响应学院的四史学习方案,通过学习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贺纪茂同学演讲了《我当追随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通过描述周总理的感人事迹,抒发出对周总理的敬仰之情,同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规划,表达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石佳腾同学演讲的主题是《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他从身边一个普通共产党员不畏困难、披荆斩棘的感人故事出发,歌颂了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坚定了向共产党员学习的信念……在演讲过程中,新生代表们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例子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浴血牺牲,表达对党的感激与崇拜之情,坚定了入党决心。在新生代表们演讲结束之后,老师们进行点评。刘淑君老师谈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将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杰老师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老师和学生党员们发挥导航作用,耐心听取大一新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疑惑并耐心解答。曾洁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涯中不断认识自己,做好未来的规划和期间心理的调整,水晶晶老师谈到,大一新生们入党一定要在思想上向党靠拢,在行动上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此外,学生党员李泽欣、谢璐霖和张晓芳结合各自的大学经历,建议师弟师妹应当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发现自身的长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有针对性地通过学习、实习、社团、学生工作等途径提高相应能力,同时解答了新生们关于入党、保研、双学位、专业分流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党旗在军营飘扬活动的2020级学生赵贺说到,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更让自己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目标更加清晰。疫情过后,我们必将迎来一个更加自信、更加稳健的中国,然而在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新的困难和挫折,作为疫情过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我们一定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