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参观学习武汉抗疫展馆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34

  (通讯员马文婷)“学习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1029日下午,工商学院本科2019级的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水晶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馆进行参观学习。


  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馆总面积9000平方米,共分6个部分,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大型场景33处。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照片,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运筹帷幄,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英雄城市,英雄人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武汉不愧为英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人民。”无论是冲锋在前的党旗飘扬,还是武汉人民窗前加油鼓劲的身影,这句“英雄”当之无愧!

  “八方支援,共克时艰”,在展厅中悬挂了数十面援鄂医疗队的队旗。援鄂医疗队队旗旁边,就是致敬“最美瞬间”墙,其上展示了4.26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脱下口罩瞬间的照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耳熟能详的俗语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现得淋漓尽致。


  “疫后重振,浴火重生”,“过早”是武汉人对早餐独特的称呼,疫情发生以来,大街小巷都空无一人。在街边拿张塑料凳子当桌子吃早餐更是成为一种回忆了。“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在全球性疫情面前,这是一场全世界人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人类命运与共,世界需要团结合作。我们应积极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走出展馆,看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字,同学们感受颇丰。参与活动的张宏博同学谈到:在整个展览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也是我驻足最久的,是ICU里的生死竞速部分,在模拟搭出的病房里,展览用3D投影技术模拟出抢救一位被送入ICU病房的新冠患者抢救的全过程,负责抢救的医护人员们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行动本就不便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完成许多很考验精细化操作的动作,以及处理各种难以预料的突发情况。他们忙碌地尽自己的可能与死神赛跑,抢救回病人的生命,在抢救成功后,诸位医护人员仰头长舒一口气的样子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人民抗疫战争的最前线,他们是最大无畏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