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立“陪你17商学”推免生志愿服务队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88

(通讯员 陈瑛 李季瑾)10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陪你17商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鼓励会在学院五楼德鲁克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教授,2017级辅导员尼加老师、胡盈老师出席,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66位推免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尼加老师主持。

本次鼓励会的内容包括:师长寄语、师生对话以及“‘陪你17商学’推免生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

会议开始,李芳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推免生的保研情况,并对同学们能够如愿前往心仪的学校求学表示热烈祝贺。李芳副书记亲切地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如下建议:首先,继续发扬这种勤奋刻苦、勇于争先的精神,稳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其次,全方位发展自己,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在实践中积累待人处事的经验;此外,保有一颗善良之心,有同理心,真诚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最后,要有是非观念,完备自己的人格。

接着,李芳副书记宣布“陪你17商学”推免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向推免生代表授旗。

随后,2017级辅导员胡盈老师发表讲话。她介绍了保研期间学生由于压力过大向她倾诉的故事,感叹学生一路走来的不易。她回忆了和2017级学生交往的点点滴滴,真挚地给这群她陪伴着一起成长的学生以下建议:第一,保持年轻、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的波澜起伏;第二,锻炼自己的情商,和周围的人保持良好的关系;第三,甘于奉献,向周围的同学以及师弟师妹等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大家一起进步;第四,勇于尝试,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最后,尼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做出高度评价,并感谢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尼加老师带领大家在文泉楼下合影,并为每位学生拍摄肖像照留作纪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陪你17商学”推免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学生们获得了来自各位师长的经验传授和谆谆教诲,明确了自己之后努力的方向,并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好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