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学习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29

(通讯员:彭政哲)2020年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为加强2017级29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回顾抗美援朝历史,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1月9日晚,2017级第29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文澜楼3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蔡佳佚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蔡佳佚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使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以及最终结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录像《伟大的抗美援朝》第二集,片中讲述了装备落后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强我弱的战场上,依靠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以及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战斗,让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连吃败仗,即使联合国军接连换将,也未能挽回联合国军的败局,最终只能在板门店和志愿军签署停战协议。录像展现了志愿军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也展示了彭德怀元帅卓越的军事才能,让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指挥作战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在“观后感交流分享”环节,多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观看该影像后的理解和感悟。石家铨同学说道:“当时新中国刚成立,尽管内外交困这场仗也必须得打,这是一场立国之战,战争的胜利打击了美帝的嚣张气焰,也改变了国际社会对新中国的看法。这场战争体现了新中国的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随后,郑紫娟同学也分享了“当代青年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立场”的观点。主持人蔡佳佚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和抗美援朝的意义,激励我们汲取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担当起新时代青年重任!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29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学习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同学都从本次交流会中获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历史,坚定了自身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