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8级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7

(通讯员 黄纪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 100 周年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 建设,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8学生党支部于20201112日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心共筑百年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线下活动为参观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线上活动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经验分享。

11月12日下午,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参观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该馆收藏着中国自古至今的金融史料以及珍贵的货币实物,系统展示货币在中国的产生、发展历程以及对经济社会历史演变的影响。预备党员们在此学习中国货币文化历史以及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


线上活动于腾讯会议开展。本次线上会议由宋菲霞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以下四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议公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结合“四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宋菲霞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议公报,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多项发展发展目标规划。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学习到新阶段的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会议第三项是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宋菲霞同志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内容,让同学们理解得更为透彻。


会议第四项,宋菲霞同志结合“四史教育”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认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8级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