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33

(通讯员 彭晶、杨业兴1120-1122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实践与理论学习两部分,实践活动为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感悟分享。

11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实践活动,辅导员水晶晶、何强和3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活动过程全员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展现了中南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58年对旧址进行了修缮整理,按当年原貌作复原陈列,筹建纪念馆,由周恩来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悬挂于大门上。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农讲所学员凭借坚定的信念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处在祖国繁荣强盛的时代,更应该坚定信念,学习先辈力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22日上午,本科20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理论研读、观看视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巩固深化。首先由包军同学为大家播放了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150秒回顾视频和抗美援朝纪念视频,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历史意义。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同学们看完视频后感触颇深,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工商1901包军、经贸1903宋巧音、管科1901李雨菲同学领读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三位同学表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

随后,工商1901李映虹、工商1909杨帆、经贸1902胡泽原、工商1903黄天驰、工商1903夏永康同学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

而后,通过回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同学们认识到,主题教育成果,应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接下来的党校培训班活动总结中,首先由工商1906王丹枫同学分享了党课学习中的体会。而后,工商1907王子阳同学讲述了他们参观抗议展览的体会。王子阳同学谈到,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明白了“正是因为有先行者的负重前行,才有了完美的岁月静好,”青年应该延续这种奉献精神。最后,工商1902周滨倩同学分享了参观校史馆的体会——通过了解校情校史,对中南大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最后,工商1908杨明哲同学认真朗读了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

会议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讨论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表示活动期间,在实践中巩固深化理论知识学习,深化了对党史国情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