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7

通讯员:崔召岳)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身责任感,增强服务奉献意识,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借力“美丽校园创建行动”活动于12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19级、20级硕士研究生共计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向积极分子明确了参与此次劳动教育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做好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卫生区域进行了分工,并分发劳动工具

 

 

 






  在劳动现场,积极分子们两人一组紧密合作,对文泉楼小球馆广场、过道、绿化带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清理打扫。劳动过程中,大家拿起垃圾夹、铲子等工具,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打理花草,有的铲除路灯和墙体的小广告,全面清洁卫生死角,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入党积极分子们共清扫出垃圾10袋,使文泉楼、小球馆周边整体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为学校师生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大家在劳动实践中涵养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素质,增强了服务奉献意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学院将继续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培育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长期深入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大家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同时,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