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估的四大误区及误区效应”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尚萱任】2020年12月9日晚七点,《中国评估的四大误区及误区效应》讲座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生龙先生进行讲座授课,为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同学讲解评估相关问题的现状。同时,我院王娟娟副教授作为主持人也一同到会。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资产评估专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加清晰透彻的看到资产评估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王生龙先生在整场讲座中主要围绕我国评估行业所面临的四大误区进行展开。探究行业问题首先要明晰行业本质,王生龙先生分别从国内外的角度,讲解了评估行业的起源与诞生,指出了我国评估行业的独特性。王生龙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与深厚的理论基础生动的讲解了我国评估行业当前存在的“以评估师的估值替代交易决策者的定价”、“以一个机构的结果证明另一机构结果的对错”、“以评估增值率评价评估专业工作的质量”以及“以审计准则评判评估程序及评估行为”四个评估行业的误区效应问题,同时,将评估与审计等其他相近领域进行对比,指出了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目前的解决状况。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在学习中所遇到的资产评估客观性问题以及国有资产评估分类情况进行了积极的提问,王生龙先生给予了耐心详细专业的回答。除此之外,王生龙先生还对同学们的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擅于发现自身的长处,在最适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中努力拼搏,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邀请一线专家为同学们传授知识不仅能够使得同学们跳出课本,放眼行业大局,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的认知与感悟。这对同学们无论是今后从事行业工作还是专业理论研究,都是收益颇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