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青年研习营”暨“书香党建”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崔浩雷)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党支部内部书香氛围,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20201218日,我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组织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第二次青年研习营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信念为目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研读相关书籍、提高思想觉悟,并互相交流读书心得,一起学习党组织的思想内涵、政策方针。

活动第一项,由工商2005班的孙安琪同学和游振飞同学分享读书感悟,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也表达了青年学生奉献祖国的决心。

孙安琪同学针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系列丛书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起步于危难之间,发轫于内忧外患之时,一路走来艰辛不易,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秉持着“乘风破浪,不忘初心”的精神信念,带领我们国家走向富强。“业由青年勤,功由青年广”,入党积极分子也应有所作为,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力量。

游振飞同学针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新中国70年》两书发表自己对于历史的看法。以人明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游振飞同学倡议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四史,了解国家发展,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创造美好未来。

活动第二项,由林杰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林杰老师以《学生手册》为主要内容,联系个人工作经验,提醒入党积极分子诚信考试,强调了夹带、抄袭等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

活动第三项,林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转专业和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宜,解答各位同学的有关疑惑。林杰老师详细讲述了转专业和专业分流的时间、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也讲述了保研(推免)的要求与流程。在讲述过程中,林杰老师也向大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苦练本领。

活动第四项,林杰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假期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也应在实践当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活动第五项,林杰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时政,坚定信念。二、认真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做有优秀考风考纪的学生模范。三、积极参与班级与学校相关工作,在活动中增强个人实干能力。

参与本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自己的责任担当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表示,自己定将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 2020 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青年研学营书香党建读书分享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