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映虹)202012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文澜109集中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同学们在良好的观看氛围中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事迹,深刻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收获颇丰。

《为了和平》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以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从而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与巨大贡献。

本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同学们在指定时间井然有序入场后,于良好氛围中,聚精会神地开始观看纪录片。

第一集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在生动细致的讲述与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于纪录片的内容,在观看的同时进行了深刻思考,并产生强烈情感共鸣,对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事迹有了系统了解,并为纪录片所传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与保卫和平的决心而震撼。

伴随着动听而感人的片尾曲,本次观看进入尾声。同学们仍沉浸在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敬佩与感慨中而意犹未尽,并有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同学们还将于后期自行完成余下五集内容的观看学习,并进行观后感撰写。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结束,观看纪录片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并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