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409

(通讯员  文/何强  图/赵元元、何强)1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文泉北506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第四届教代会、工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分工会主席李芳主持。

首先,院长钱学锋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院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与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阐述。他表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国家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之后满血复活,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份,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年;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和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总体目标,总结十三五的经验与不足,绘制学院未来五年新的发展蓝图。他从十三五发展成绩、十三五的经验、十三五的不足、十四五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向大家报告学院工作。

紧接着,钱学锋院长作了《2020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他通过一组组数据向参会代表报告了学院在2020年度财务资金使用情况。

随后,由院教代会主任熊胜绪教授作《2020年度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熊胜绪教授以凝心聚力 同心筑梦 温暖服务 幸福工商,为建设一流商学院而不懈奋斗为题,梳理了我院教代会、工会2020年度的工作。这一年里,在院党委、校教代会、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大力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工商管理学院教代会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秉持“以人为本,服务教职工”的基本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及学院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各项职责,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同心筑梦,温暖服务,幸福工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接下来,全会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年终绩效分配方案,钱学锋院长对2020年度学院分配方案进行详细介绍。

在教代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依次表决通过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年终绩效分配方案。根据表决情况,全票通过以上报告及方案。

最后,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王华路书记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老师们一年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2020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抗疫情、防洪水、办庆典、迎评估、过认证,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是令人鼓舞和振奋的。伴随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篇,学院各项事业踏上新的征程,她希望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也能够实现新的跨越。蓝图已经绘制,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时代战略目标和学院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