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培训之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 邢少婷)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预备党员为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下国情民情,于329日晚18:30在文澜楼109教室开展了观看红色影像活动,并对观看心得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在李乐豪、利祉霖的主持下进行。

本次组织集体观看的影像是经典而珍贵的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系列。本系列纪录片通过回顾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感知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轨迹,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纪录片中,在那段艰难坎坷的岁月里无数中国的有识之士,挑起了救国救民的重任,开始了顽强自救的道路探索,正是在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才开启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前辈们的顽强抗争和积极探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逆流而上、顽强不屈抗争精神深感敬佩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每个班的同学都热情分享了自己对该影像的理解和感悟。沈朝阳同学感叹道:“我深切感知伟大的中国梦,必须是个人梦想的凝聚,要构筑中国梦的大厦必须是每个人添砖加瓦,民强则国强。”何芳婷同学联系近期“新疆棉花事件分享道:“巴黎和会毫无话语权屈辱的中国和如今不卑不亢昂然屹立的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弱国无外交,只有国家富强了人民才有尊严,我们应该居安思危,不能因为当前的小康生活就放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嘉冀同学将《筑梦中国》的内容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密切联系起来,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对未来的希冀,并就中国梦给自身提出要求。徐铭彩同学提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过分享交流,每一位同学都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对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第29期预备党员学习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位党员都从本次交流会中获益匪浅,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