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30期分党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7

325日,工商管理学院第30期分党校开班,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李芳、朱艳平,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第30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共3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院党委书记王华路致开幕词。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青年学生要肩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时代前列,适应国家需求,把个人发展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她对本期党校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掌握科学理论,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三是遵守纪律要求,争做优秀学员。

 


根据安排,本期党校包括集中授课、自学研修、主题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环节。开幕式后,来自全校的七位老师分别为我院第30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授课。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从对理想信念及其作用的认识、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时代新人三方面为同学们授课。他从《礼记》讲到中国全面脱贫,认为追求共产主义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共同的理想追求;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到革命先烈,教育同学们共产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此外,他认为“时代新人”应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大学生,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努力做学识扎实、本领过硬的大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反贫困》为题,通过例举1978年以前中国农村的贫困问题,以及1978年以后中国与世界脱贫的国际比较,用详实的经济数据直观体现过去40年内中国减贫的巨大成就,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的脱贫工作,又总结出扶贫工作的基本经验,告诉同学们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着重从党员意识培养、合格党员标准等方面展开讲解,她结合党员“两学一做”、党员发展流程等内容,引导同学们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将道德、有品性的共产党员。


在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德茂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他从党的纪律的含义、形成发展、具体内容、主要特点、重要作用以及如何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等方面详细展开,为同学们全面讲解党的纪律。


工商管理学院邓爱民教授主讲《奋斗新时代,追逐最美青春》,他从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基本框架、独特风格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找准历史方位、明确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副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党史—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及发表90周年纪念》,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农民在中国民主革命中的伟大作用,引导同学们做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研究者、舆论引导者和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公共管理学院赵丽江教授主讲《党的指导思想》,她首先区分了理想与信仰的概念差异,结合党的光辉历史详细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指导思想,并结合大量的事例教育同学们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中国道路,建立自己的信仰,做自我实现的人。


接下来,各年级将结合实际开展自学研修、主题实践和学习交流活动。本期党校旨在使广大学员深刻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历史等基础知识,明晰党内准则和条例,树立严明纪律和严守规矩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