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首义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自学研修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乔晶)工商管理学院于四月初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活动,为进一步坚定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421日文润111教室举行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首义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自学研修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大部分。首先,由工商2002班代表刘宇赫同学带领大家学习4月份党日活动主要流程。刘宇赫同学通过PPT向积极分子详细地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所讲解的党史部分,从长征胜利、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改革开放、一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和国家安全观,刘宇赫同学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最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武汉会战,结束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的伟大成就可以激励人;党的优良传统可以教育人;党的成功经验可以启迪人;党的历史可以警示人。党的历史,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必修和永修的一门课程。

 

其次,由两名工商2001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做读书分享。《积极学,做合格的积极分子》,这是韩巧文同学的分享主题。积极学习,不仅指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修养;同时,一语双关,鼓励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韩巧文同学在分享中特别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应该受到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的确,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党自我革命、拥抱生机活力的重要保障;更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保持自身特色的必要保证。在分享的最后环节,韩巧文同学以“四个要求”来激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的自信心和决心。“要求我们务实求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求我们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求我们团结统一,步调一致;要求我们从小做起,积极上好近代史课,做优秀合格的大学生。”我心向党,青春飞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接着就是工商2001班郭嘉诚同学以我心向党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大篇章的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细致介绍。郭嘉诚同学以爱党拥党开始,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结束读书分享。

  

紧接着,骆祺悦同学以丝绸之路作为切入点,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形象生动、内涵丰富的党课。她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丝绸之路是什么?它是连接中国古代的纽带与桥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最终总结出四个关键词来突出丝绸之路的特点:前景,机遇,发展,活力。四个词语彰显出中国自信,展现出中国自豪。紧接着骆祺悦同学又以“丝绸之路意义何在”开始了党课的第二环节。在党的领导下,一带一路发展行稳致远,经济层面,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文化层面,交流互动不断深入;国家环境层面,国家安全不断强化,这无一不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其她将丝绸之路与党日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在一起,让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提高创新力,传承丝路精神;与此同时,作为财大学子的我们应该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林杰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深入教导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在点评中,林杰老师指出:“我们要将形式和内容两手抓,务实、务虚工作同步推进,既要重视组织工作,又要看中宣传工作。这就要求积极分子不仅会干还要会说,逐步锻炼,学会工作,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实践,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入党积极分子的优秀骨干。”

 

此次活动形式完备,内容充实,教育和影响意义重大。学习党史和正确思想理念的树立不是一蹴而就的,恰恰就在于点点滴滴学习的积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首义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自学研修读书分享会又一次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的热情与信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勇气和信心!

至此2021年四月主题入党日活动暨首义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自学研修读书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