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丝路创业2050”可续创业与创业能力示范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91

      4月23日至4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杜鹏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刘文通博士代表我院参加了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经管院校“丝路创业2050”可续创业与创业能力示范课程研讨会,来自全国五十多所院校的一百十余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3日下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老师主持会议的开幕仪式,详细介绍了国际丝路(一带一路)创业教育联盟全球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并为“国际创业心理学实验室”揭牌。随后,王重鸣教授针对“可续创业”进行了题为“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可续创业与可续管理”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创业教育发展的动态、存在的问题,以及联合国SDG发展目标。

    文豪副院长在可续创业专题研讨会上,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我院在可续创业和可续管理的探索与实践。文院长介绍了我院“经、法融通”培养的特色与优势,“经、法管融通”教材的开发情况,以及新成立的“数字经济与企业伦理研究中心”、“女性领导力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分享了我院创业创新教育未来的发展思路,增强责任管理教育,开发和建设社会创新创业、绿色创新创业等课程,打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品牌。

    24日,参会专家及教师就可续创业和可续管理进行了示范课程的分享,聚焦当下创业创新心智能力建设及创业社会责任培养。

    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GERC)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商学院院长、副院长或创业课程负责人参与,共同进行创业教育面向未来的思维开拓、创意分享和创业前沿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