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实验)2001班5月7日读书会顺利举行——记国贸(实验)2001班5月7日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国贸实验2001 郭婧茹)为了推动读书心得的分享,促进思想的交流。57日,工商管理学院国贸(实验)2001班第九次读书会顺利开展。本次读书会于文泽楼105教室举行,由何祚宇老师主持。本次读书会分享的书目是《管理思想的演变》和《诺贝尔经济学奖金获得者演讲集》。

陆锐同学和大家分享管理思想在历史上的演变历程,四个阶段分别是:早期管理思想、科学管理时代、社会人时代、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算起的当代。管理思想的演变和发展必然要取决于其当时的历史条件和社会环境,管理的车轮将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继续前进以便来解决分配和应用稀少的资源以满足人类社会多方面的要求这个问题。

 

杨佳音同学则是就着《诺贝尔经济学奖金获得者演讲集》里面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的动态经济,其通过对宏观经济政策运用中时间一致性难题的分析研究,为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的实际有效运用提供了思路,改变了人们对商业周期原因的看法,并为拓宽商业周期研究提供了基础。

 

何祚宇老师也为同学们补充了一些关于这两本书的内容,例如动态宏观理论最新的前沿理论、大数据时代机器管理的新趋势等,结合美团的例子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管理的变革。同时何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怎么阅读书、如何进行更深层次思考的发问,以及努力学习以增进更多智慧,将人生推到一个新高度,以适应这个快速多变的时代的要求。

 

阅读是极个人化的。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读书,正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书的本质是孤独的作者与破碎的社会之间的一种交流方式,作者发出声响,或许在几百年后,在青灯孤照地图书馆,一个孤独而又谦虚的读者报以应和地回响。我们的阅读,在他人的经验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发现一群像自己,但比自己更优秀的人组成的世界。他们帮助我们抵抗脆弱的友谊、不完美的爱情、抵抗孤独引发的脆弱等一切打击,能够更轻盈辽阔地生活着。

让我们在读书中实现知识的长进,灵魂的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