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见大:如何应用实验法开展商科研究——“经管共商”之建党百年的初心之路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魏呈姝 张苏琪)为启迪我院学子的学术思维,开阔其学术视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于2021年5月13日1500在南湖校区文澜209教室举办了“经管共商”之建党百年的初心之路系列讲座——《以小见大:如何应用实验法开展商科研究》。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院市场营销系冉雅璇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课堂实验“姓名的图示效应”开始,实验有趣生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通过实验法进行商科研究的兴趣。接着,冉老师重点介绍了商科人法则之好奇、批判、分享与企业家精神,并结合许多生动的实验案例和前沿学术成果深入分析法则。随后,冉老师从进行实际学术研究时研究框架不明这一问题入手,以“人类如何分辨猫与狗”这一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构筑研究框架的重要性。冉老师讲道,构筑合理的研究框架,需要我们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实验设计。通过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都对实验设计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最后,老师强调了实验原则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的实验设计变得更加科学严谨。

本次讲座过程中,冉老师引经据典,将理论与实际生动结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实验法这一重要的科学研究方法在商科中的应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冉老师耐心为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商科研究中的大小问题。同学们在整场讲座中兴趣高涨,奇思迸发,在思考中有所收获。

本次“经管共商”之建党百年的初心之路系列讲座——以小见大:如何应用实验法开展商科研究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广大工商学子可以传承并弘扬党的精神,积极参加“经管共商”系列讲座等学术活动,增强学术能力,提升青年学子素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