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1901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日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倩)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管科1901团支部成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管科1901班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15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活动包括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班会、青学党史百生竞答活动、“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实用技能培训等活动。管科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是520日下午4:00在文澜楼210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班会。班会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第25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及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和时代精神等内容。同学们一起观看相关视频,讨论学习讲话精神,感受青年榜样的力量,感悟青年的时代担当。

为响应 “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号召,管科1901班结合实际、立足自身,组织开展了实用技能培训活动。主题班会后,张倩、林惠民、杨业兴、田尧四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技能特长,分别为班级其他同学分别进行推文制作、PythonPS以及MATLAB的实用技能简单入门培训。

系列活动的第二部分是520日下午同学们在工商管理学院卫生分区进行的“创建美丽校园”活动。该活动面向班级全体同学开展,鼓励同学们清洁校园环境,积极劳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需求。同学们四人一组,在领取劳动工具后,有的负责夹取垃圾,有的配合提垃圾袋,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各个认真做好分区清洁工作。

系列活动的第三部分是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管科1901班的同学们通过制作宣传推文和视频的形式宣传推广“96110反诈专线,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注册和反诈原理,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能,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能力。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尽管时代变迁,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代表的“五四”精神从未远去,并且已经成为当代青年的价值引领。我们青年一辈,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实干兴邦,不断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