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2001班“回顾党史百年历程”主题学习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向紫梦)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管科2001团支部成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管科2001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524日召开了回顾党史百年历程的主题学习班会。活动包括党史串讲、重点精讲、党史知识竞答和学习感悟分享等形式。管科2001班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团支书向紫梦同学向大家进行了党史的串讲,系统性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从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到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述。

 

活动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历届会议简介,并着重介绍了中共一大。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了数届会议,就每届大会的召开时间以及会议主要内容向大家做了简明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背景以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

活动第三部分,党史知识竞答。通过前面的学习,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深入的学习了解党史、铭记党史,举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作答,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

 

活动第四部分,同学学习党史感悟分享。在进行了党史学习之后,同学们收获颇深,在本次活动中,也邀请了几位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点滴感悟,在交流中更好地促进党史的学习。

 

通过本次党史主题学习班会,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史,铭记党史,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希望通过本次班会,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于党史的认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