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彭芳)为鼓励各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史崇德,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于20215月第三周陆续开展“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小组开展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各组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章学习视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并通过此次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然后,为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各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等教育文件,借此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最后,通过学习《习近平谈家风建设》,帮助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同时,各小组就“家风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述良好家风故事,通过积极的发言和讨论促进大家对良好家风建设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