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顺利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吴思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2021525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开展“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羊莹莹同学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党员全体起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

紧接着,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主要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部分讲述。主讲人为全体党员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德”的定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为了更好了解党的规章制度的演变、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全体党员一起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 ,并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政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也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

随后,主讲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最后,主讲人介绍了“严私德”的具体内涵,“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全体党员在学习《习近平谈家风建设》之后,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优秀家庭、家风故事。胡昭宁同志分享了《傅雷家书》的故事,傅雷教导儿子要知道国家的荣辱、艺术的尊严,用严肃的态度对待一切,做一个“德艺俱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欧阳晨曦同志分享了陆游对子孙的教育,教育子孙要继承清白家风。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