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经1901团支部5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82

(通讯员:李文轩)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贸经1901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523日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一系列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学习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永流传主题知识竞答活动、举行爱国影片回顾五四线下观影活动、“我为同学办实事”之互助事迹分享、举行防诈骗和诚信教育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贸经190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五月主题团日活动于523日下午4点在文澜楼105教室,班会的第一部分是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4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对当代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个殷切期待,鼓励了全体团支部成员积极做一个符合总书记要求的好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五四精神永流传”,通过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观看由部分支部成员创作、制作的“五四精神永流传”视频,学习当代优秀青年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和时代精神,并开展了以五四爱国运动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带领支部成员了解五四运动相关知识,进而学习传播五四运动中坚贞不屈的爱国精神;同时,以小组为单位的竞答,也能够提高团队的协同能力与凝聚力。这一系列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在当代如何更好传承五四精神的感悟,使成员更加积极主动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五四新青年。

为响应“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号召,此次团日活动的第三部分为“我为同学办实事”之互助事迹分享。通过征集支部团员互助事迹,切实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鼓励团员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的主题班会第四部分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PPT的展示和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

本次班会的最后环节是“防诈骗和诚信教育活动动员”,向支部成员传递健康心理知识,诚信教育和防诈骗小贴士,鼓励支部成员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行日常的学习工作活动,防止被诈骗分子造成心理损伤和财产损失。

通过本次五月主题团日活动,贸经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重温五四运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回顾五四运动中进一步领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